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玩具大掌櫃

微博地址:http://weibo.com/u/1765114963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梦想的实现——预祝南昌高校动漫巡回展大成功!  

2008-04-18 15:23:17|  分类: 生活的紀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 

   曾几何时,还是初中生的我,抱着对动漫的一腔热忱和家乡的一群比我大上不少的大朋友们(不知道为什么,越是年纪大的朋友,我和他们越谈得来,按说我也不是那种少年老成的人啊)终日谈论着当时流行着的漫画作品,憧憬着中国动漫的美好的未来,也憧憬着自己的美好的未来,可谓是恰同学少年,义气风发了。当时,他们组建了一个漫画社团,星空动漫社。

  之后,大家都考上了大学,各自各奔前程,不过王信川同志和熊金华同志虽然去了北京,或开公司,或上大学,但都没有放弃星空社的经营,想想当时,我还独自在南昌完成着自己的高中学业,给各个报社,杂志社画着插画,赚着对一个小孩来说还颇丰的稿费。而王兄和熊兄还在北京顽强的为自己的动漫的梦想努力着,当时能意识到一定不容易,但到底不容易到一个怎样的地步,却没有一个准确的概念。

  高中,毕业后,我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动画学院,来到了北京,又见到了王,熊2位兄弟,得知他们仍然在经营着星空社,我很是兴奋。当时,我几乎是不加思索的加入了他们的战团,曾经的朋友,如今又战斗在了一起。

  大学四年中,头几年,大家都抱着很高的热情,制作着原创的作品,大力的宣传着社团,希望能够扩大社团的知名度,虽然经济上王兄开了个公司来补贴,不过社团始终还是没有太大的起色,虽然也参加了不少展会,做了不少东西,可状态依然也只能说是勉强维持了。到了毕业时分,更是无暇顾及社团的经营,王兄关闭公司,回到南昌继续打拼,熊兄毕业后也和老师一起去做舞台设计去了。而我,则为自己的毕业创作和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而烦心……

  就这样,社团步入了一种不死不活的状态,这种状态持续了很久,虽然平时忙的焦头烂额,但是一静下心来,还是有些怅然若失。

  毕业后不久,当我还在工贸从事着那近乎让我窒息的教师的职业,我接到了王和熊的一通电话,大致内容是,星空社依然强大,而且是更加强大,他们希望我能再次帮助他们,这件事也许是我当老师的时候唯一能让我兴奋的事情了。

  过年了,回到南昌,我和熊王两位同志久别重逢,在咖啡厅里聊了许多许多,很是感慨。感慨的不是星空越来越好,而是感慨他们不论转换何种职业,何种身份,对动漫的热情却一成不变的那种狂热。有时候,我会想,如果把他们的经历放到我的身上,我能坚持下来么?到如今一直都还算一帆风顺的我能扛的住吗?

  嗯,对王兄和熊兄,我还是很敬佩的!

  如今,星空终于独立承办起了动漫展,而且还是巡回方式的,展览的地点也不错,在高校里举办应该能吸引不少年轻人的目光吧。

  虽然,我也很想为社团多出些力气,不过最近的电影的工作实在是太忙了,虽说给了两张画去支持,不过我知道这是远远不足的,周末还会补上一张贺图过去的,虽然今天的开幕式是赶不上了,不过希望接下来的展期还能用上。

  另外,在这里,我也要祝星空社越办越好,这次动漫展也能大成功!谢谢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5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